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0-13 14:04:20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10月11日——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宣传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安全为啥这么重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3140005.png


  互联网的出现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想想看,我们有多久没有使用过现金?有多久不出门就能吃上美食?有多久用手指点点手机,就能知晓天下事?这一切的便利全都是互联网的功劳。但是,互联网的天空航线太多,气流太强,一不留神就可能撞了南墙。

  

  不过大家只要抓住了网络安全这根安全绳,就能在互联网的天空下任意翱翔,领略风光无限。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3135952.png

  

  密码安全

  

  密码,我们每天都会用到,从访问电子邮件、登录网上账户、再到访问智能手机。密码是保护账户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他人知道或猜测到我们的密码,便可以访问我们的账户,阅读邮件,观看信息,窃取我们的身份。所以,密码安全至关重要。什么是弱密码?默认密码、短密码、常见密码。

  

  如何设置安全的密码?

  

  强度足够:

  

  1. 长度越长,强度越大;2. 长度超过8个字符、随机排列、使用大小写字母以及数字和特殊符号组成。

  

  便于记忆:

  

  按照自己系统的规则来设置,可以先确定基础密码,然后根据不同的应用场合,再按照自己设置的简单规则叠加组合一些其他元素。

  

  网上交友

  

  1、不要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地址、电话号码、学校名称、密友信息。

  

  2、不与网友见面。

  

  3、如非见面不可,最好去人多的地方。

  

  4、对谈话低俗网友,不要反驳或回答,以沉默的方式对待。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3135912.png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10月11日上午,理县公安局联合工信、金融、移动等相关单位在法制广场开展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3135753.png

  

  期间,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利用悬挂横幅版面、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有关虚假信息诈骗、侵犯个人隐私、散布网络谣言等网络违法案件和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警惕,预防网络诈骗。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3135739.png

  

  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广大群众心中,群众的网络安全视野也得到拓展。广大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公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让我们一起努力实现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目标。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3135732.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