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防疫曙光初现!走在复工复产的大道上,阿坝公安必须严肃告诉大家以下事项……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26 15:08:50 】 【 来源:阿坝平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速度加快,职工往返日益频繁,小伙伴们呼朋唤友,蹦蹦跳跳走在复工复产的大道上。

  

  就在大家摩拳擦掌准备为祖国经济建设作更多更大贡献之际,阿坝公安必须严肃告诉小伙伴:复工复产,安全第一!


  10.jpg


  疫情发生以来,阿坝州的警察蜀黍除了守好防疫卡点,还想尽办法配合大家做好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服务复工复产顺利进行,要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

  

  治安部门告诉您:复工复产先填报“阿坝州疫情防控信息申报平台”(复工通)软件,办理户政可在“阿坝公安微户政”上办理。

  

  全州公安治安部门对接全州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人员(单位)信息维护、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签订治安责任书。开通“阿坝州疫情防控信息申报平台”(复工通)软件,居民自主申报信息26063条,民警、网格员采集信息7944条,单位自主申报复工复产1542家、员工自主申报返岗人员14959人。公布咨询和预约电话办理窗口165个,办理临时身份证657张。推出“阿坝公安微户政”,网上办理户籍业务12件。

  

  交警部门告诉您:运菜运米可走绿色通道方便快捷;车辆上户办证可电话预约后前往车管所办理。

  

  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好“米袋子”“菜篮子”和复产复工“全产业链”生产物资运输。护航“春风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护送返岗务工专车165辆,6500余人次。引导群众防疫期间相关车驾管业务网上办,涉及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及驾驶人业务的优先办理,必要时实施上门快捷服务。


  11.jpg


  从3月25日起,办理车驾管业务,可先电话预约后,前往车管所窗口办理。

  

  马尔康公安告诉您:“世界第一高坝”双江口水电站现已复工复产。

  

  马尔康市公安局以参建单位需求为导向提供精准服务,严格落实警企对接制度,督促参建单位落实防疫措施。组织民辅警走访,掌握复工单位底数,加强民爆物品管理和存放场所防疫防控工作,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助力“世界第一高坝”双江口水电站复工复产。

  

  金川公安告诉您:全面走访梳理摸排外来人员,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金川县公安局围绕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夯实基层基础,走访了解辖区项目业主、重点工程建设单位复工复产情况。梳理摸排外来人员,建立完善管理台账,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针对性进行风险评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松潘公安告诉您:驻村书记一线服务群众春耕生产。


  12.jpg


  松潘县公安局镇江关派出所民警李晓鸣作为镇江镇五里村第一书记,统筹村干部做到包户到人,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户逐人了解人员流动情况,详细宣讲疫情防范知识和要领,分批分期组织村民开展农资采购、土地施肥整理和果树修剪等工作,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消毒、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控输入风险,切断传播链条,保护易感群体,夯实农村排查和防控基础。

  

  茂县公安告诉您:落实专班专人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管理服务指导。

  

  茂县公安落实专班专人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管理服务指导,及时为未办证、无法住宿的企业员工,登记核实信息,及时补办证件,联系宾馆旅店优先为企业外地员工提供住宿,最大力度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13.jpg


  汶川公安告诉您:民警常驻社区服务站,为出行群众健康证明申报做好服务。

  

  汶川公安在漩口工业园区,为方便异地劳工返岗,派出所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同配合,为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和隔离情况开具证明,并带他们去定点医院体检。在人口相对密集的威州,派出所社区民警常驻社区服务站,全力为出行群众健康证明申报做好服务。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