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安全防范 小金公安一直在行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14 14:08:0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安全防范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1月14日,小金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4140537.png

  

  会议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相关通知精神和1月13日全州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州公安机关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立足公安主责主业全面分析了小金县在安全防范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及时敲响警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4140550.png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坚决落实“减量控大”工作,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以严打高压的态势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二是全力抓好危爆物品管理工作。要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和非煤矿山安全,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三是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严格执行省、州、县各级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有关规定,加强防火禁令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火意识,同时持续深入开展打击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处理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四是全力抓好监所安全管理工作。要时刻紧绷监所安全思想,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外部疫情输入进监所,全力确保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五是全力抓好队伍安全管理工作。要全面排查办公区、办案区用电、用水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风险漏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切实筑牢公安机关内部安全防控网;全警要牢固树立“知底线、明敬畏、存戒尺”的底线思维,自觉尊重各项法律规制和纪律规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勤,确保队伍持续健康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4140559.png

  

  小金公安全体民辅警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嘱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时刻以敬畏之心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