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马尔康公安及时救助患病群众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13 10:59:1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3105821.png


  “警察快来,这里有人晕倒了”

  

  1月12日上午9时许,在马尔康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门外,突然有群众呼救,民警立即赶了出去。

  

  见一名40岁左右的妇女倒在派出所大门口,民警赶忙上前询问情况。

  

  民警见其浑身不能动弹,意识模糊,嘴唇发紫,表情痛苦,双手紧紧捂住胸口,嘴里不停说道:“冷、冷、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3105812.png

  

  副所长赵明悦,赶紧脱下身上的大衣给妇女披上,内勤女民警泽玲不停地揉搓妇女的双手,大声呼喊希望将意识模糊的妇女叫醒,其他民警立即拨打120,并通过妇女的手机通知其同事。

  

  10分钟后,120赶到,在同事的陪同下将妇女送至州医院进行抢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3105803.png

  

  经了解,家住马尔康市政法大楼的向女士,起床后发现身体不适,准备前往医院救治,下楼后,突然胸口剧痛难忍,便向10米外的派出所走去寻求帮助,艰难的走了几步后,向女士失去意识这才倒在了派出所门口。

  

  经医院诊断,向女士因突发心肌梗塞造成昏厥,还好送医及时,目前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同事的陪伴下正在接受下一步的治疗。

  

  2021年以来,在马尔康市像这样的救助、帮助群众的故事还有很多,马尔康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用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