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海拔4600米,民警深夜成功救援2名受困游客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13 10:41:39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2022年1月8日凌晨1时30分许,金川县公安局勒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车辆陷在金抚路山顶的雪地里了,因积雪太厚无法行驶,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派出所3名民辅警立即携带绳索、铲撬、铁链等救援工具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3103945.png

  

  金川县勒乌镇勒乌村(原万林乡西里寨村)与小金县之间由金抚路相连通,平均海拔3800米。受恶劣天气影响,沿途积雪厚、暗冰多,事发地带无手机信号,民警无法与被困游客取得联系,也无法确定具体位置,救援民警只能沿途搜救,最终在路上遇到下山求救的2名游客,救援民警立即载上游客赶往车辆被困地点。

  

  到达车辆被困处,海拔4600米,零下近十度的气温,民辅警不顾环境的艰险,仔细观察周围环境,先后用手和铲撬清理路面的积雪,并采取推车、拉车、给车轮垫石头的方式进行施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3103935.png

  

  历时4小时,最终将被困车辆救出,帮助2名游客顺利脱险。事后,民警对2名游客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被困人员再三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出行安全,并向救援民辅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温馨提示

  

  针对金抚路的道路状况,金川县公安局已在进入该路段金川境内多处设置告示牌,广泛告知该道路路况以及绕行路线。

  

  在此温馨提示:金抚路因海拔高,气候恶劣,降雪频繁,金川境内盘山公路积雪严重,车辆极易被困冰雪中,且该道路多处路段无手机信号,被困后无法及时求救,建议过往车辆选择从金川—丹巴—小金或金川—马尔康—小金出行。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