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邻里纠纷无小事 现场执行妥化解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8 12:00:3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远亲不如近邻,亲要好邻需安”,相邻关系案件的审判和执行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9月16日上午,金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件相邻关系引发的排除妨害纠纷案件,使该案真正达到案结事了,定纷止争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5852.png

  

  申请人邓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系多年邻里关系,因生活琐事致双方关系僵化产生矛盾,王某在邓某猪圈门口堆放大量石块,导致邓某无法进行正常喂猪,对其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后经乡村多次调解协商,均未达成一致意见,邓某逐将王某告上法庭,本院依法作出判决判令王某限期排除妨害,恢复原状。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义务,邓某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5844.png  

  承办法官在充分了解案情,深入实地进行查看后,从邻里关系的特殊情感角度出发,考虑到直接进行强制执行,势必会加深被执行人王某的不满情绪,不利于日后的邻里相处。于是,承办法官果断改变执行思路,从维护长期稳定的邻里关系为出发点,首先安抚了双方激动的情绪,缓解其对抗情绪,耐心为其释法明理,本着有利生产、生活,团结互助、邻里和睦的思路,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从情、理、法多方面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在承办法官的耐心劝解下,王某主动将堆放不当的石块清除,恢复了道路原有的模样,双方握手言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5837.png

  

  今后,金川法院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在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中发挥人民法院的积极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