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小金县公安局连续破获两起电信诈骗案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8 11:52:5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案件一


  近日,小金县公安局接陆先生报警称,自己被电信诈骗18万元人民币。接警后小金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随即抽排精干力量组建专班展开调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5119.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5127.png

  

  经查,2018年6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46岁,云南省会泽县人)通过诸某(浙江省温州市人,“康复链”虚拟投资平台操控人,已被浙江警方刑事拘留)了解到“康复链”虚拟投资平台,并伙同诸某实施诈骗。2018年6月至2019年3月,受害人陆先生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等方式先后向“康复链”投资平台转账18万元。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办案民警急群众所急,转战成都、遂宁、云南等地,于9月10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5136.png

  

  案件二

  

  2021年9月13日,小金县公安局再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于遂宁市大英县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梅(女,42岁,遂宁市大英县人)抓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15143.png

  

  经查,2018年6月,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通过诸某(浙江省温州市人,已被浙江警方刑事拘留)了解到“康复链”虚拟投资平台,并伙同诸某实施诈骗。2018年6月至2019年3月,受害人杨某经黄某某介绍,先后向“康复链”投资平台转账3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和黄某某均已被小金县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小金公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公安机关主责主业,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持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质效的重要标准。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