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小金公安深挖细查扩战果 全力追赃挽损失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7 09:24:5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近日,小金县公安局在接办理任某敲诈勒索案中发现其他重要线索,办案民警剥丝抽茧、深挖细查再破一起盗窃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2233.png

  

  案情回顾

  

  今年8月30日,小金县公安局老营派出所接受害人罗某报案称被人敲诈勒索,接警后小金公安局老营中心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民警缜密配合迅速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任某对其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2215.png

  

  深挖细查破再破盗窃案

  

  通过侦查民警深挖发现任某伙同任某甲和邓某某将受害人罗某10台超算服务器秘密运至雅安市雨城区以每台2.52万元的价格卖给刘某等人。但任某反侦查意识较强,只供述了敲诈勒索的作案事实,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一方面民警认真梳理、研判案情,深入开展对犯罪嫌疑人任某的审讯工作,另一方面扩大对涉案人员及相关证人的调查取证。在公安机关强大的攻势下,任某供述了其伙同任某甲、邓某某二人盗窃事实,随后小金县公安局迅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任某甲、邓某某抓获,成功打掉该盗窃团伙。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2205.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2154.png

  

  全力追赃挽回群众损失

  

  办案民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破案追赃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积极开展追赃工作,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办案民警辗转都江堰市、雅安市等多个县市,爬高山、进村庄,先后追回被盗超算服务器10台,追回涉案资金18万余元,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25万余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2141.png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2124.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