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森林草原防灭火 小金公安全力以赴守护你的假期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07 11:30:5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五一”小长假热情来袭,到小金旅游观光、群众外出踏青等活动激增加之近日气温骤升,全县森林火灾风险增大。为了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小金县公安局依托3个综合整治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全县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民财产安全强化重点场所检查,加强对加油站、自然保护区以及祭祀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巡逻检查,要求负责人在做实负责场所消防措施的同时当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员,最大限度的降低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43YU8$%7@G(08B1)$P9RHA.png

  

  强化火源管控

  

  加强对辖区重要防火卡点的督导检查,协助卡点人员对进山人员严格进行火源管控。


KXCK3]]HJ_S{UVEA_@VY`1K.png

  

  强化巡查宣传

  

  深入重点林区、重要路段开展综合巡查整治,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宣传册等方式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火意识。


$FPT9}J9Z]~7}(RQ4T@%UCV.png

  

  温馨提示

  

  为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五一”期间,提醒广大游客朋友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内:

  

  1.严禁在野外吸烟、野炊、燃火取暖、烧烤食物;

  

  2.严禁在林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3.严禁在林区内玩火取乐;

  

  4.严禁小孩、痴、呆、傻人员在林区玩火

  

  5.严禁其他容易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行为。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