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九寨沟县召开平安九寨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2-14 09:46:52 】 【 来源:法治九寨

  12月10日,九寨沟县召开平安九寨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


微信图片_2020121409545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关于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平安九寨建设相文件;安排部署平安九寨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对平安九寨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批示指出:平安九寨建设很重要,要认真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扫黑除恶治乱是一项长期坚持抓的重大工作,既能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定环境,更是促进基层治理能力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有力措施,务必长抓、抓常,掀起新的态势。


微信图片_20201214095459.jpg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九寨的战略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平安九寨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上来,务必强化地方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示范创新、强化纪律督导问责,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纵深推进平安九寨建各项工作,从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1214095501.jpg


  会议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九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促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立。一要打好源头治理仗。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化县乡村三级平安建设创建活动、开展精准法治宣传活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切实做到源头治理,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打好系统治理仗。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化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宣传、治理等工作,提高治理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提高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三要打好综合治理仗。以争创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为抓手,深入开展德治、法治、自治、智治以及网格化和群防群治工作,建设好精神家园、维护好九寨形象,构建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享受平安成果的良好局面。四要打好依法治理仗。立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及社会新问题、新情况,深化社会面管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各种问题分析、研判到位,打早、打小、打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平安九寨建设工作已全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任务决战收官,下一步转入常态化、机制化、法治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工作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强化统筹保障,加快工作落实,全面深入推进相关工作。临近岁末,年度目标考核工作和第四季度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在即,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同时加大矛盾纠纷、涉稳隐患、信访问题排查化解稳控,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大上路执勤、严查酒驾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入室盗窃、盗抢牲畜等侵财类案件的打击力度,为开好“三会”、过好“两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相关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员、派出所长、司法所长、乡镇治安协管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或主任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编辑:张馨予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