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抢险救援!阿坝松潘县赶赴白羊乡的先锋队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26 09:44:13 】 【 来源:微松潘

  “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发生以后,远离县城近三百公里以外的偏远乡镇白羊乡成为了一座“孤岛”,道路与通讯都已中断。在雨情稍微缓和后,松潘县第一时间安排了抢险救援组向白羊乡挺进。


微信图片_20200826093909.jpg


  抢险救援组在组长松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斌的带领下,抢险救援组由县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分局、中铁二十五局等相关单位成员一行13人组成。队伍一路跋涉于8月23日晚到达北川县小坝镇回龙村,发现通往北川县片口乡的道路中断,随即返回小坝镇研究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826093903.jpg


  通过实地踏勘、询问沿线群众、北川县境内沿线救援人员以及与北川县委政法委接洽沟通等方式了解沿线至松潘县白羊乡道路交通受灾情况和目前抢修情况。并于8月24日将队伍分成三个行动小组分别开展工作。第一组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斌直接带队,联系抢险救援机具,并通过多方信息,研究制定初步抢险方案。第二组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徒步前往北川县片口乡,通过沿途查看道路受损情况,及时为方案制定提供意见建议。第三组由县公安局负责人带领队员,在北川县小坝镇租用本地群众皮卡车,组织徒步从白羊乡走出的学生及其家长安全转移至北川县禹里乡。


微信图片_20200826093916.png

微信图片_20200826093921.jpg


  截止目前,共计转移学生及其家长3批次,17人次。截至8月25日中午,抢险救援组调运2台大型挖掘机和1台大型装载机到达北川县小坝镇,三台机具继续一路行进,并沿途排险、修路,全力赶往北川县片口方向,力求早日打通松潘县白羊乡及沿途群众的抢险救援通道。


  (松潘县委政法委)


编辑:葛泓雨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