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松潘:警察叔叔乘风破浪 被困群众安然无恙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24 17:41:18 】 【 来源:中共松潘县委

  连日来,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多地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松潘县往返平武方向的道路受损,群众被洪水围困,情况危急。松潘警方经过5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车辆和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微信图片_20200824175337.jpg


  近日,松潘县平松路多处路段暴发不同程度的山洪,涪江河水也不断上涨,逐渐漫过路面。松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龙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有多处路段有外地自驾游车辆和游客被洪水围困,需要救助。民警立即与被困群众取得联系,由于风雨影响视野,报警人一时无法说出自己被困的确切地点。民警凭着报警人断断续续的描述,锁定他们被困位置在丹云峡上下河谷一带。


  微信图片_20200824175339.jpg


  由于平松路几年前曾遭受山洪泥石流重创,加上雨水冲刷,民警出发不久就被山洪和上涨的河水挡住了去路。“如果河水越涨越高,没过了他们躲雨的地方怎么办?如果再出现塌方或泥石流怎么办?”情况紧急,黄龙交警中队中队长龚立找来树枝,带领同事在没过大腿的洪水中探起路来,冒着大雨往被困地点走去。


  微信图片_20200824175342.jpg


  终于,民警来到距离车辆和人员被困地点的不远处。此时,被困的车辆在夜色中排成长龙,游客惊慌失措等待救援。为了避免车辆被水流冲走,一组民警继续在车前用树枝探路,一组民警帮助游客“代驾”逐一驶过危险路段,其余民警则在对面接应。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难救援,警民合力把45辆被困车辆、153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松潘县公安局)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