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九寨沟县公安局全力投入防汛抢险交通保畅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8-14 08:38:58 】 【 来源:平安九寨

  近日,受持续降雨的影响,辖区部分地方出现山体滑坡、塌方、道路积涝,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群众出行安全。九寨沟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24小时不间断防汛抢险和交通保畅工作,确保县境内国省道干线安全畅通。据统计,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60辆次,排查山体滑坡、塌方等道路交通隐患7处,设置警示标志标牌11处,排堵保畅恢复道路通行4处,实施交通管制路3处,救助受困汽车16辆,转移群众117人。


微信图片_20200814084700.jpg

  

  在防汛抢险过程中,公安交警部门对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多处路段和桥梁实时监控,根据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疏导指挥车辆、行人有序通行,设置警戒线、指路的标志标牌提醒车辆,配合相关部门清除淤泥,抢修抢通受损、受阻道路。


微信图片_20200814084710.jpg

  

  由于降雨量大、时间长,连日来,国道544线九道拐、国道544线马踏石等部分路段出现山体滑坡、飞石滚落和道路中断现象,为确保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及时进行了限时管制,上寺寨至甘海子路段禁止夜间通行。12日上午,国道247线双河郭家磨路段发生泥石流,道路中断,一辆汽车被陷,执勤民警立即与县交通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实施救助,成功将该汽车转移到安全地段,并对该路段进行抢修。


微信图片_20200814084724.jpg

  

  为切实确保群众安全,公安局还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特别是派出所的值班备勤工作,并分组分片强化巡逻,及时掌握和防范汛情。


微信图片_20200814084732.jpg

  

  防汛抢险期间,全体参战民、辅警不顾疲劳,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九寨公安精神。

  

  目前,县域内除临时管制路段,全境道路通畅。公安提醒,多雨时节,请广大驾驶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根据天气和交通道路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九寨沟县公安局)


编辑:葛泓雨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