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黑水县森林公安局参加黑水县2020年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应急演练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03 16:24:4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州委刘坪书记到黑水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要求,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应急反应能力及森林公安队伍侦破火灾案件的能力。根据黑水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安排。4月2日,黑水县森林公安局与阿坝州黑水林业局、达古冰川管理局、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消防大队、电力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县生态资源管护总社、芦花镇等单位在达古冰川景区游人中心开展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11.jpg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在黑水县芦花镇三达古村下达古组发生火灾,报警后,按照县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黑水县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应急队伍迅速集结,综合分析火场情况,从无人机空中火场勘察、火场扑救、救治伤员、人工影响天气、人员疏散转移、重点设施保护、火案调查、安全撤离等环节全面演示处置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响应、启动、指挥程序和扑火战术应用。


  12.jpg


  森林公安局接到火灾报警后,庚即赶赴现场,多措并举,一是利用无人机航拍对火灾现场进行空中侦查,初步掌握和了解火灾具体情况。二是进行火灾外围走访调查,设卡检查可疑人员。三是进行火灾现场勘查,查找证据、查明起火原因等工作,办案人员进行研判搜集的证据,锁定违法嫌疑人。经过近40分钟紧张有序的应急演练,大火被完全扑灭,森林公安在第一时间侦破了案件,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点评了此次应急演练,并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火源管控,管住重点人群,从严监督执法,苦练防灭火本领,确保人员和设备保持应急状态、临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扑得快、打得赢。


  13.png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黑水县处置森林草原火灾时的组织指挥、扑火队伍快速反应和扑火实战能力,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人员的职责,为今后科学指挥、安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迅速有效侦破火灾案件积累了实战经验,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