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实干】车辆爆胎被困山路,金川公安紧急救援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23 15:26:54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近日,金川县公安局观音桥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观音桥镇观音庙路段有群众驾驶的汽车爆胎了,车上有老人,停车路段前后都有落石的情况,请求帮助。接到指令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3152545.png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车内人员撤离,由于老人腿脚不便,出警民警一人背、一人搀扶将两位老人带到安全地带。加之故障车辆无换胎工具,民警又返回所里带上工具约一个小时后换好轮胎,同时清理了道路,协助驾驶员将车辆开到观音桥镇。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3152602.png


  驾乘人员对派出所的及时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于近日为派出所送来两面锦旗。


  据了解,该驾驶员是带着父母来观音桥旅游的,由于不熟悉路况,在上观音庙的途中碰见落石,车辆爆胎后无法行驶。


  开车离开喧嚣繁忙的城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出发前多一份准备,旅途就多一份保障一起来看看自驾要准备和注意些什么吧!


  提前做好车况检查


  出行前务必先检查车辆状态。具体包括:车轮、灯光、各种油液、刹车、三角架、灭火器以及随车工具等,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


  提前规划行车线路、了解天气情况


  自驾出行,应提前了解当地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留意山区标志


  山区行驶,要多留意路旁的标志以及提示牌,借此了解前方道路情况,避免自己措手不及,特别是一些易发自然灾害的地方要重点注意。


  拒绝超速驾驶、随意、强行变道


  超速行驶易导致车辆方向失控,车速越快车辆动能越大,冲击力和破坏力越强,发生事故碰撞后果越严重;随意、连续、强行变道易引发事故,一定要安全驾驶。


  拒绝疲劳、酒后驾驶


  疲劳、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引发交通事故。自驾游要行程安排得当,尽量避免因时间安排太紧而出现疲劳于奔波的现象,要保持充足的精力驾驶。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