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马尔康公安从“小事”做起扎实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顿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6 10:52:2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6105035.png


  自全州公安机关“正警风、肃警纪、排风险、强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开展以来,马尔康市公安局闻令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坚持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高质量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努力树立良好的为民形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6105027.png

  

  会前,刘朝军副市长对市公安局中层干部进行“正警风、肃警纪、排风险、强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相关内容进行抽问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正警风、肃警纪、排风险、强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的主要目的是深刻汲取“8.06”“8.27”事件教训,全面排查梳理队伍突出问题,进一步端正警风、严肃警纪、整改问题、强化管理,着力规范队伍内部管理,提振队伍精气神,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

  

  会议要求:


    关心关爱民警,凝聚奋进合力

  

  大力维护民辅警执法执勤正当权益,敢于为依法履行职责的民辅警打气撑腰站台,坚决打击阻碍执行公务、暴力袭警、公然辱警、造谣诽谤污蔑等干扰警察执法、破坏警察形象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法律威严。

  

  严格队伍管理,强化规矩意识

  

  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始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带头遵照执行的同时,坚持一岗双责履行到位队伍出了问题,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就应承担相应的领导责任和连带责任,要督促民辅警八小时之外恪守公安机关各项纪律规定,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娱乐圈,一旦发现苗头隐患要及早谈话提醒,引导民辅警慎独慎行做到表里如一。

  

  深化纪律作风专项整顿,队伍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着重围绕“正警风、肃警纪、排风险、强队伍”四大板块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推行“学习大比拼、半军事化管理、绩效考评、开展警示教育、开展专项督察、设置警风警纪曝光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展行为养成大检查、强化实战练兵”等工作的全面开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整顿,不断提升队伍忠诚意识、担当意识、守法意识,让此次专项整顿走深走实,让队伍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6105011.png

  

  按照“正警风、肃警纪、排风险、强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推进会安排,9月15日上午,马尔康市公安局举行法律知识应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开班仪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6105002.png

  

  法制大队教导员张小虎

  

  《案件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市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业务骨干,对民警日常执法办案中不规范的地方进行培训提升,并通过考试检验全警学习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6104955.png

  

  举办法制专题培训会的同时,8月21日起,市公安局全局启动“二五早操”,让民警强身健体的同时,更是对纪律作风的有效提升。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