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金川县:“三举措”为群众撑起“安全保护伞”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0 17:12:29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打好社会治安防控安全战,把握平安主动权。金川县公安局针对当前社会和治安形势特点,提前防范、细致部署,通过开展安全防范、场所检查、宣传引导等工作,撑起“安全保护伞”,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隐患,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0170934.png

  

  在“点”上突破,构筑防控网络

  

  加强巡逻防范。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分时间、定区域、划网格,强化对重要目标、重点部位的巡逻守护。巡逻中,针对户外游乐人员多,巡逻民警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案件防范工作作为重点,认真盘查可疑人员,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全因素和隐患,进一步提升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应急处突能力,最大限度缩小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增强群众安全感。7月以来,共出动警力650余人次、出动警车270余辆次,救助困难群众16人次。

  

  强化矛盾化解。根据辖区实际,集中力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逐村、逐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存在的社会不稳定因素,及时做好跟踪稳控工作,对矛盾纠纷抓小、抓早、抓苗头,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7月以来,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起。

  

  持续深入走访。针对辖区治安状况,结合“六进六边”“两联一进”等工作,对辖区较为偏僻的村寨、商铺进行走访,以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公布犯罪分子作案特点和规律,及时发布防范预警信息,宣传防盗知识,提醒商铺店主、群众加强防盗安全设施,不要存在大量现金等贵重物品,提高物防水平,增强自身防范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0170916.png

  

  在“线”上排查,筑牢稳定基石

  

  强化场所管理。对辖区内所有加油站、加气站及烟花爆竹、危爆物品存放地等单位进行明察暗访,从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基本信息、从业人员等方面展开监督检查,强化散装汽油管理,督促加油站落实购买散装汽油实名登记制度。对辖区大中小型旅馆,全部安装信息上传系统,督促落实“四实”管理措施。7月以来,检查各类场所330余家次,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9处。

  

  强化隐患排查。大力加强涉枪、涉爆、涉危物品安全监管,通过与涉枪涉爆涉危单位签订责任书,坚决落实物品保管、运输、使用等环节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持续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以来,共签订责任书112份;排查整改涉汛安全隐患38处,增设警示标志12处。

  

  强化物流监管。规范各个环节的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强力推进实名登记、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有效预防从业人员利用工作之便实施“调包”、加塞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督促寄递业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纠正整改,对因防范不到位导致出现违法违规的情况,依法依规严格处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0170906.png

  

  在“面”上宣传,拉近警民关系

  

  常态宣传。各派出所民警主动深入辖区企业、居民区、娱乐场所等地方,通过张贴警示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各类防范宣传,引导辖区群众做好防盗、抢、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自我安全防范工作。同时,积极向辖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守法意识和参与意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救能力。

  

  以巡带宣。针对夏季治安特点,科学调整防控模式,主动向辖区群众现场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实现巡逻防范与安全宣传有机结合,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增强了群众自觉守法和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强化预警。依托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网络载体,及时开展辖区各类安全事故预警宣传的同时,及时主动通报辖区治安情况,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7月以来,张贴警示标语24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800余份。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0170857.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