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全力以赴 守好群众“钱袋子” 理县公安局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10 16:43:35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理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岗位用最快速度、最优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64100.png

  

  近期理县完成换届,不法分子乘机冒充乡镇领导以招揽工程名义进行诈骗,各派出所立即通过各行业联络群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提醒群众如接到类似电话、信息,立即保留相关证据向辖区派出所反映,或直接拨打110。同时,结合“一标三实”等工作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全力以赴守好群众“钱袋子”。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64050.png

  

  6月10日,朴头村村民杨某来到朴头派出所向民警反映,收到了自称“村干部”的微信信息,要求汇款。民警现场为其讲解了反诈防骗知识,并且进行了取证和在线举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64041.png

  

  因G4217蓉昌高速公路汶马段马尔康往汶川方向狮子坪隧道发生道路病害,州、县积极协调高速方面,采取借道高速免费单向通行措施。米亚罗交警中队在维护管制路段有序通行的同时,为蔬菜运输车开辟绿色通道,该类车通过向镇政府报备后,统一安排在规定放行时间优先放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64028.png

  

  5月31日,上孟派出所接到游客求助称不慎将手机遗失在一辆面包车内。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成功帮助游客及时找回手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64020.png

  

  6月3日上午三岔村民马某到桃坪派出所求助称:半个月前从一辆流动生猪贩子手中购买了4头猪,总共支付9600元,饲养一周后4头猪全部死亡,卖家也不知所踪,随后因经济损失引发家庭矛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64012.png

  

  本着为民服务原则,派出所立即启动“矛盾纠纷化解联动机制”,主动对接通化法庭工作人员找到卖家,组织双方进行协商。通过友好协商,双方提出解决方案,妥善化解该矛盾。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