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10 10:39:1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阿坝县公安局在“护旗3号”专项行动中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不变宗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03446.png

  

  2021年6月8日凌晨,阿坝县公安局麦昆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牲畜嫌疑人,为群众追回两匹马,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03434.png

  

  2021年6月7日下午,群众来到阿坝县公安局麦昆派出所报警称:在麦昆乡草原村山顶上发现有陌生人行色匆匆的牵着两匹马赶路,行迹可疑请求出警。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追踪。过程中,民警们遭遇了雨雪交加的恶劣天气,克服道路湿滑等困难,采取徒步、骑摩托车、骑马等方式开展追击,最终于7日深夜在草原村山顶将盗窃牲畜嫌疑人药某(男,39岁,麦昆乡人)挡获。经审讯,药某交代了他于6月6日在阿坝镇上塔哇六村实施盗窃两匹马的实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03426.png

  

  6月8日上午,麦昆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查找到马匹失主日某(阿坝镇人),失主对自己马匹被盗一事竟浑然不知,直到接到民警电话时才发现自家马匹被盗。

  

  目前,犯罪嫌疑人药某已被阿坝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6月9日,失主日某来到派出所向麦昆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为派出所民警献上哈达,以此表示感谢。

  

  2021年6月7日,阿坝县公安局龙藏派出所找回丢失牲畜一头,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03419.png

  

  2021年6月7日上午,阿坝县公安局龙藏派出所接到龙藏乡塔拉村民冻某报警称自家的牛不见了。接警后,龙藏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事发现场,经过民警和村民的共同努力,当日下午15时左右在龙藏乡塔拉村一条小水沟边找到被丢失的黑色母牛。目前被丢失牲畜已返还失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03412.png

  

  6月9日凌晨,阿坝县公安局甲尔多卡点及时救助4名被困游客脱险。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03404.png

  

  6月9月凌晨,阿坝县公安局甲多卡点接警称:有一辆自驾游的汽车在阿坝县与久治县交界处深陷泥泞被困,车上载有4名重庆籍游客,其中1名游客为老年人,已经冻得不行了,请求出警。接警后,甲尔多卡点值班人员立即出警,迅速将4名被困游客接回卡点值班室内烤火取暖,等4人恢复体力后,民警又将4人安全送回县城,同时甲尔多派出所联合各莫派出所成功将被困车辆拖出,交还给游客。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03357.png

  

  2021年6月5日下午,阿坝县公安局四洼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彭某报案称:辖区村民勒某与曲某因土地使用权问题发生纠纷,请求派出所出警。民警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先后两次开展调解,最终两人握手言和,成功化解该起矛盾。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