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反诈宣传,我们一直在路上——阿坝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28 16:05:0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阿坝县公安局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以日常工作为切入点,深入社区、乡村、寺庙,进“扎康”、进工地、进帐篷,开展全方位的反诈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增强辨别能力,让反诈宣传内容入耳入心入脑,最大程度起到防范作用。

  

  近日,阿坝县公安局各部门民警在开展两联一进工作中,深入联系户家中,为其送去生活物资,拉家常,详细了解联系户生产生活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国家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同时向联系户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及疫情防控的常识。


F(DWVA@UUM~_PPZJ`U{1B{D.png


0X05_XM89_{0D1@4M]@}FUY.png

  

  5月24日,阿坝县公安局二支部组织政保大队、洽唐西街派出所、哇尔玛派出所深入郎依寺看望慰问困难僧人,为一名患有眼疾的僧人送去生活用品,了解其生活状况。并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现状,为进一步增强防寺庙僧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民警开展反诈宣传讲解,教僧人安装下载反诈中心APP。

  

  5月25日,阿坝县公安局四洼派出所前往辖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常见的诈骗方式,告诫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对于陌生电话、网络交易、银行卡信息等要进行核实,不要急于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6(I8DNSPW[00@HXIJ%$PWRW.png

  

  5月26日,洽唐西街派出所进入僧舍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将前期摸排和梳理出的电信诈骗高危群体和人员作为此次宣传的重点,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以及如何防止被骗,同时在寺院公共场所对其余僧人开展反诈宣传,手把手教会僧人安装下载反诈中心APP,让防范电信诈骗入脑入心。


9_ANA0K559VKS$7YYH{X5L7.png

  

  甲尔多派出所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防范诈骗活动。一是利用辖区群众接种疫苗、召开村民大会、卡点盘查、深入高速公路项目部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的反诈宣传;同时将反诈宣传资料翻译成藏文,及时推送到甲尔多环川卡点微信公众号、各村村组微信群、朋友圈等,力争达到辖区群众人人了解电诈的知识和发案特点,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VSV5EEMTGW}WX2[UEOH6$(I.png

  

  阿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前往久马高速C1总包部对各标段项目部工作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与财务人员签订责任书。会上,共发放资料300余份,要求各标段负责人将此次宣传内容覆盖各标段,切实提高防骗意识。


D0X}SSK5KN%%5[J4_][{@D7.png

  

  柯河、垮沙、贾柯河、求吉玛派出所等基层派出所纷纷深入辖区远牧点群众开展防范反诈教育宣传工作。


XLTD7U[M)JKL]V(HEU6EZXD.png


_0U{_`7D76P~]XIEECDN3UL.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