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阿坝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08 15:19:48 】 【 来源:阿坝平安

  3月7日,阿坝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贵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08151913.jpg


  徐贵强副州长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部署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高度重视。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不断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在关键时刻,全体民警旗帜鲜明、挺身而出,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徐贵强副州长指出:自去年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公安部、省厅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培育和锻造阿坝公安精神,以“四个带头”和“八种理念”引领全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以政治、廉政、能力“三项体检”为有力抓手,认真落实“四看”标准、摒弃五种错误心态,对标“四项任务”,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强化组织发动,以严实的措施强化工作落地,以严格的标准强化顽疾整治,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呈现出了站位高、有声势、见实效的推进态势。全州公安机关要在去年实践的基础上,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努力以新形象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徐贵强副州长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教育整顿。


微信图片_20210308151922.jpg


  要坚持政治引领,提升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坚持政治建警的根本要求,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有效路径,是纯洁公安队伍重塑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是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


  要把握总体安排,压实工作举措,推动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州、县(市)公安机关是第一批开展教育整顿的单位。要严格对表对标中央、省、州要求,围绕“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工作;深化“四项教育”,把忠诚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狠抓查纠整改,注重自查自纠执行力、组织查处约束力、专项整治震慑力,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查纠整改;抓实总结提升,重点深化问题整改、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促进教育整顿长效化、制度化。


  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推动阿坝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开展“护旗”系列专项行动、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努力以护稳定、保安全、安民生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飞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州、县(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部门、各警种主要负责同志、教育整顿办全体成员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