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派出所教导员“改行”当主播啦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4-03 14:04:5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受疫情影响,理县上孟乡小学延期开学。为抓好法制教育进校园工作,上孟派出所教导员孔文浩变身“网络主播”,于4月2日晚8点,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用小学生听得懂、听得进的语气语言,为上孟乡小学152名学生及家长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上了一堂别样的安全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结合相关案例,孔文浩重点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种网络诈骗案件、防疫政策法规、安全上网、禁毒知识宣传进行了宣讲。并叮嘱师生和家长:在此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千万不能放松警惕,认认真真做好防护工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初次当“主播”的孔文浩面对镜头略显紧张,直播期间几次笑场。“开展了很多次法制讲座,这种形式还是第一次尝试。直播时学生、家长反应都很好,还主动跟我互动、提问。”

  

  网络直播法制讲座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公安部门和教育部门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深化警校合作的一次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法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醒父母及身边的朋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幸福美丽小康理县”的建设者。

  

  通讯员:孟亚鑫  记者王焰


编辑:李雁佳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