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阿坝州通报“战疫”期间涉野生动物典型案件 猎捕青羊、红腹锦鸡立为刑事案件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17 14:52:33 】 【 来源:阿坝新闻网

  川报观察 记者 徐登林

  

  3月16日,阿坝州森林公安局向媒体通报,理县、汶川两县近期相继查获非法猎捕、收购、运输野生动物典型案件。

  

  1月22日,在设卡检查中,汶川县森林公安局发现一辆白色东风标致车(车号:川UK6646)后备箱内的白色蛇皮口袋中,装有疑似野生动物死体两块。目前已立林政案件。

  

  1月27日,理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通化乡三岔村有人在山上安放猎套把他们的山羊套死了几只。随后经过民警细致走访调查发现该村村民汪某某平时有猎套的爱好,后民警在其家的冰柜中发现疑似野生动物肉四腿。据汪某某交代该疑似野生动物的4腿肉为青羊。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理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2月9日,接县林草局领导指令,汶川县森林公安局威州镇新桥村冤家坝发现有村民救助后擅自驯养红嘴蓝鹊3只,经民警批评教育后,3只鸟被放归。

  

  2月25日,汶川县森林公安局清查无证养殖场所1个,野生动物80只。目前对野生动物进行疫情封控,待疫情结束后,作进一步处理。

  

  2月28日,接举报线索后,汶川县森林公安局在邓某某家中发现三支疑似枪支及疑似野生动物制品2个。目前已立为刑事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发现邓某某有猎捕野生动物红腹锦鸡行为,已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