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赴黑水调研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19 10:13:3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5月17日,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一行先后深入黑水县基层派出所、法庭,县公安局、维古乡、芦花镇等地,督导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外出务工人员管理、禁毒、反电诈、综治中心建设等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9101222.png


  调研期间,张通荣详细了解基层派出所基础工作、勤务运行、基础建设,法庭反家庭暴力工作室运行,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反电信网络诈骗、信访、禁毒等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9101230.png


  张通荣在调研中指出,一是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增长持续低迷、社会环境更加错综复杂、基层治理难度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外流贩毒制毒等违法犯罪手段更加隐秘、危害突出。二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更加重大。当前疫情工作面临新的问题和考验。黑水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较多,防疫工作已构成社会治理新的压力,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三是面临挑战,黑水成效更加凸显。全县各乡镇、部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要求,传承和发扬“黑水民兵、走南闯北、拥军尚武、勇攀高峰”四种精神,“破四难、增四感”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构建“党委统筹、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格局,深入推动全省第一个“无诈县”创建工作,并取得了显着的阶段性成效,相关工作经验值得学习推广。


  张通荣要求,一要忠诚履职尽责。政法机关要在州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回应群众之期盼,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增强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法治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借助驻外党群服务中心、互联网宣传等平台和载体,把反电信网络诈骗、森林草原防灭火、禁毒和扫黑除恶等工作融合起来,结合“两联一进”深化法治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律政策宣传氛围。三要加强外流贩毒整治创新。要进一步加强外流人员禁毒宣传,建立和完善吸贩毒人员一人一档,做到对吸贩毒人员管控的底数清、情况明,加强与流入地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合打击整治机制,不断强化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的管控,积极探索创新外流人员吸毒贩毒整治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9101242.png


  黑水县委书记刘飞,县委副书记赵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小洪,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甲歌、三基塔等陪同调研。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