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天平杯·随手拍”大赛作品展播 | 高原上的每一次“怦然心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15 16:25:45 】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是星辰 是海子》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62115.png

  

  若尔盖县法院双语法官在牧区宣传宪法时,偶遇可爱的藏族小女孩尕姆,她纯洁的眼神落满了星辰海子,像极了“邻家”的丁真哥哥。阿妈把尕姆抱在怀里,尕姆却一心好奇法官叔叔手里的那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高原露天调解室》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62122.png

  

  近年来,若尔盖县法院坚持人民所呼、司法有应,依法推进草地牧区移风易俗,提升牧区群众法律意识。因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法官与牧民群众在高寒牧场席地而坐,成功调解一起涉单亲母亲维权案。

  

  《席地而坐》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62143.png

  

  近年来,巡回审判车已成为普法宣传的重要载体,为草原上广大农牧民群众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也送去了法律知识和文明正能量,若尔盖县法院坚持将民族团结信念融入司法为民脉搏中,为推进涉藏地区依法常态化治理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温暖的酥油茶》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62153.png

  

  若尔盖大草原已是银装素裹,帐篷外是零星点点的倦马肥羊,帐篷里是热气蒸腾的酥油奶茶。一缕阳光透过帐篷小窗,一路的紧张焦虑瞬间烟消云散,若尔盖县法院双语干警索郎纳么手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她讲的贴近生活,牧民群众理解得朴实有趣。不知不觉间,碗里的酥油茶又被添满,这大概就是冬季里最温暖的一堂宪法课了。

  

  《保驾护航》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62209.png

  

  雪域高原大约只剩冬季和大约在冬季两个季节了,无论在崎岖蜿蜒的路上办案办公,还是去人际罕至的远牧点普法宣传,长期奋斗在高海拔低含氧环境下的若尔盖县法院干警早已练就了一番不畏苦寒、砥砺前行的本领,他们一直都在法治护航高原上的牧民群众,也在坚守云端高原的公平正义,正所谓途中的所遇所见皆是见怪不怪的动人风景。

  

  《并肩风雪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62219.png

  

  风雪漫天里,刺骨寒风似要把人逼到进退两难才肯罢休,漫天飞雪似乎也在刻意阻挠法官的办案之路。何为高原巾帼?最能不畏艰险,更不会轻言放弃,她们会团结彼此,紧拉对方的手,用仅有的温暖去抵御冰雪漫天的刺骨,和暗藏危机的雪泥冰地。她们并肩走过风雪里,留下了她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毅,也留下了法院人不畏艰险同进退的团魂。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