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茂县检察院召开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题讨论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29 16:31:20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前言


  今年5月,茂县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不断筑牢全县干部职工政治忠诚,持续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茂县检察院认真落实《茂县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大力整治“庸懒散浮拖”,以更好的作风更加高效地推动工作落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9162946.png


  据悉,本次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共分为七个阶段。第一阶段(抓学习,开展“政治三力提升”行动),茂县检察院依托“菁英训练营”,开设专题讲座、线上同堂培训、线下专题小课堂等载体,通过集中学、自行学等方式,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第二阶段(抓调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茂县检察院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抓手,以“检察联络站”为着力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到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主题宣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民法典宣传月”、世界环境日等法律主题宣传,深入景区、国道、企业开展线索摸排工作,积极走访代表委员征求意见建议,用检察公益诉讼守护阳光福地、风情茂县。


  进入第三阶段(抓讨论,开展“七问七反思”行动)后,茂县检察院多级联动,广泛收集意见,于6月27日召开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题讨论会,对照作风教育整顿目标,开展“七问七反思”专题讨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9162954.png


  会议宣读了院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在会上进行深刻的自查自纠,其他与会同志逐一提出意见建议。


  “我认为,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主观能动性不强、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第一检察部司法辅助人员李洁说道……干警们围绕自身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真查真整,直击痛点,讨论会现场高潮跌宕。


  “大家对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客观公正,直指问题。”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虹在表态发言时说道,我代表全体班子成员表态,将认真加以整改,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优良的作风保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9163015.png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刘晓虹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要提升政治建检的针对性有效性,持续筑牢政治忠诚。这次作风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是首要任务。要健全领导带头学习机制,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努力做到学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入脑入心。


  要确保查摆整改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清污祛垢。进一步提升对“七问七反思”自查自纠问题整改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查摆整改七个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在解决问题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到高质量。


  要注重制度建设的操作性实用性,突出长效长治。始终注重善用制度形式,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和源头,深入思考如何在制度层面管控再犯风险,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不断建立完善行之有效的制度来明确职权、理清责任、形成制约。


  要把握检察队伍建设的科学性统筹性,锻造过硬队伍。坚决扛起责任,深度把握规律,坚持把本次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结合,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任务协同推进,形成同频共振、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