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马尔康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6-27 16:00:17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马尔康6.0级震群发生后,马尔康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联系乡、村,扎实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7155921.pn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品安带领全院干警走基层、访群众,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引导安抚群众迅速开展生产自救。


  帮扶责任人和派驻木尔溪村第一书记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安抚群众情绪。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7155910.png


  摸排马尔康6.0级震群震后群众受灾情况、民生诉求,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如:为木尔溪村送去5吨水泥、帮助联系户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梳理登记并上报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入户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安全避险、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禁毒、电信诈骗等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7155902.png


  组织干警对联系僧人走访慰问,切实解决抗震救灾急需困难诉求等,同时向僧人深度解析党的民族宗教和惠寺惠僧政策,搭建起党和政府与宗教界人士的“连心桥”。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