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17 10:18:5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2022年1月13日,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全院干警参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1603.png

  

  会上,第二检察部李文贵同志对汶川县委书记李建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时代使命 激发硬核力量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开展了传达学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1549.png

  

  李文贵同志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汶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第二检察部工作,以公益为核心,以人民为中心,更好的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大局做了交流发言:一是要着力打造“鹤翔兰萨”公益诉讼子品牌,为实现“一区两地六示范”战略目标贡献检察力量。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实现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二是加大对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烈权益、军人权益、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个人信息领域案件办理力度;重点聚焦特殊群体权益保护、生物安全、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公益严重受损领域,推动完善相关行业、领域治理体系。三是以规范办案为基础,持续落实精准监督理念。在监督标准、监督方式上下功夫,加强调查核实和检察建议跟进工作,提升检察建议采纳率,努力培育精品案件。

  

  会议认为:全院干警要学深悟透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主动践行检察为民情怀,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以及专业能力。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