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从严从实,茂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发力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5 17:31:26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为有效提升作风效能、加强监督执纪工作落地落实,茂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不懈抓党建,贯彻始终转作风,将从严治检持续引向深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73017.png

  

  ——“抓学习”,强思想意识

  

  依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以专题讲座、“二、五”学习、“检察夜校”、编写学习手册“口袋书”等形式,组织学习上级文件、法律法规、“四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作为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基础贯穿始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73010.png

  

  ——“抓落实”,强责任意识

  

  以州人民检察院“1396”工作思路为指引,结合县委“三定一考”干部管理机制及“一次就做对”工作法,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细化主体责任内容,制定《茂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分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73004.png

  

  ——“抓警示”,强廉洁意识

  

  以预防为主,坚持抓早抓小,通过制定《茂县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检察长上廉政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基地等,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使干警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抓督查”,强纪律意识

  

  紧紧围绕院党组中心工作、专项行动等重大检务部署,常态化开展执法监督、会务督察、岗位履职督导等,及时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动迟缓、失职渎职等行为,确保政令检令畅通。

  

  今年以来,茂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组会及全院大会4次,组织干警常态化学习相关知识10余次,组织干警聆听廉政教育报告会、党纪党规培训会、警示教育学习会8场次,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2次,对“三公经费”、公车管理规范、办案安全等监督检查18次,对上下班、岗位履职及会务督查80余次,通过常态化的监督管理,干警敬畏法纪意识明显得到增强,为茂县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