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找准差距补短板 精准施策促提升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5 09:07:5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9月13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全州检察机关业务工作运行分析会精神,就九寨沟检察院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在全州检察机关排名情况深入分析,并对绩效考核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090619.png

  

  会议通报了本院2020年12月至2021年7月检察业务数据总体情况和工作完成情况,与州院工作部署纵向对比找不足,与全州其他县(市)院横向对比找差距,逐项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1396”工作思路和“标准、效能、法治、情怀”工作要求,深化“精准监督”,增强监督刚性,提升办案质效,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要充分发挥业务数据的引领作用,注重强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成果运用与转化,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090630.png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强化数据运用意识,充分认识检察业务数据“风向标” “指挥棒” “催进剂”作用,把业务数据作为检察业务工作的“晴雨表”,认真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改进方法。二是行动上务必迅速有力。绩效考核时间渐渐逼近,全院干警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绩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下“加速键”,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作为、自我加压、攻坚克难,以分秒必争的“赶考”心态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是措施上务必扎实有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明确工作目标,全面梳理问题,加强分析研讨,探索新路径;以效果为导向,巩固强项,发挥领先优势,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打造新亮点;以目标为导向,对照考核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目标,力争新突破。四是责任上务必明晰压实。严格对标目标任务,层层明晰压实工作责任,各分管领导要积极担责,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每名干警要争当先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在工作中打头阵,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明责、担责、尽责。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