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汶川检察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检察宣传周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15 15:48:0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6月8日至10日,汶川检察院开展 “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宣传周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54703.png

  

  活动期间,干警深入乡镇、社区、县城广场,通过设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检察听证制度以及群众在司法实践中如何运用检察听证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54654.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54647.png

  

  通过宣传,强化了群众对听证工作的参与意识,更好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进一步扩大了检察听证的社会影响力,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加深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感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54619.png

  

  检察宣传周期间,汶川检察院利用汶川县人民政府官网宣传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拓宽了法治宣传途径。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