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10 16:48:3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统一部署要求,6月7日-9日,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茂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勇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深入乡镇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宣传周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64619.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0164611.png

  

  高德茂检察长在宣传中向群众介绍:“开展检察听证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当事人、听证员等听证参与人全面参与、充分监督,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法治形式,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是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求的积极探索,体现了检察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责任担当。”


  

  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高德茂检察长表示:在下一步的检察工作中,我院将以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检察听证建设,提升检察听证智能化水平,提高检察人员听证工作业务能力,加强和改进听证员队伍建设,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检察听证深入开展提供更多实践样本。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