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一堂讲给家长的法治课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8 10:50:03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04557.png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的“格桑梅朵”法治宣讲团,在对孩子们进行了“法治进校园”的授课后,又为学生家长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为进一步凝聚检、校、家等各方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4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格桑梅朵”法治宣讲团走进九寨沟县实验小学。宣讲团成员、该校法治副校长汪珊珊以《法治在我身边,安全伴我成长》及《携手共护未来,做好孩子的守护者》分别为在校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讲授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讲座。

  

  学生法治教育讲座

  

  在对学生的法治教育中,检察官以身边常见的犯罪行为为切入点,通过动画片段和身边的案列,教育孩子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远离犯罪。法治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都积极举手与检察官互动,回答有趣的法律问题,并分享自己认为的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课程的最后,同学们还认真地写下了本堂法治课的学习收获和感悟,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拒绝校园欺凌,共创一个团结友爱的学习环境。


  

  家长法治教育讲座

  

  家庭法治讲座现场,家长们认真听讲,时而频频点头,时而奋笔疾书记笔记,时而举起相机拍摄课件……到底是什么内容,让家长们听得如此着迷?来看看检察官讲了什么。

  

  “作为一名家长,我跟大家一样,有时欢喜有时焦虑……我们是孩子最亲的人,必须重视对孩子的法治教育,言传身教,以正面的教育引导孩子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讲座伊始,检察官暖心的话语立刻拉近了与家长的距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04458.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04447.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04433.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04417.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04417.png

  

  宣讲中,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向学生家长详细解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保护”相关规定。重点讲解了监护人的具体职责和禁止行为、强制报告制度义务、家庭生活环境与孩子成长的关系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剖析的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家长深刻认识接受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04358.png

  

  家长们纷纷表示,宣讲实用性、针对性很强,今后将不断强化自身法治素养,自觉履行监护责任,在培养孩子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孩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环境,与检察机关、学校一道,共同守护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8104345.png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责无旁贷。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净化校园环境,与学校、家长携手合作,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守护色。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