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教育整顿践使命 司法为民守初心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3 18:27:06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群众之事无小事,司法为民办实事。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13日,理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薛城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法治宣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2343.png

  

  活动中,理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摆设法律咨询台,发放内容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悬挂横幅、进行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婚姻关系、土地争议、非法放贷、预防电信诈骗、打击强买强卖、打击赌博、贩卖毒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同时,对过往群众开展面对面预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余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2358.png

  

  宣传结束后,理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还看望了联系的贫困户,这名贫困户同时也是理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对象。干警询问了赔偿款的执行情况,并告知她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向理县人民检察院提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2415.png

  

  此次宣传活动,理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用贴近生活的案例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熟悉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法治和风险防范意识。本次宣传活动也是理县人民检察院围绕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的一次实践,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