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检察开放日“未”你而来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3 11:29:11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六一”来临之际,也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之日,为共同把“两法”落实好、执行好,以“六大保护”呵护“少年的你”为契机。


sendpix34.jpg

  

  6月1日,根据最高检的统一部署,茂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也是茂县检察院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王安兰、省人大代表刘陈军、部分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检察干警亲子家庭走进茂县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受邀的代表、委员及干警子女跟随着检察官的脚步,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尔玛穆曦”未检中心,并向他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和未成年检察工作的职能职责,随后结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专题短片,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违法与犯罪的区别、校园常见犯罪类型、诱发学生犯罪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犯罪,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和对学生的危害等内容,使同学们对违法犯罪的行为和后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拒绝校园暴力,维护美好校园。检察官还引导孩子们进行问答互动,激发了大家对法律知识的兴趣,为拉近检察人员与子女的距离,加强亲子关系,由检察官父母和孩子们在活动现场互诉心声。


sendpix35.jpg

  

  此次检察开放日也是一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的开门纳谏活动,与会代表们对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茂县检察院在护航青少年成长上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检察职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建言献策。孩子们则表示,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没有学到的法律知识,要做懂法少年,为身边的人树立榜样,把法律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茂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好“两法”,加强多方联动,以检察“加速度”推动落实、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