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阿坝州检察院宋骥检察长赴金川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2-08 14:48:28 】 【 来源:金川县人民检察院

  2月2日至3日,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一行赴金川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8145018.jpg


  宋骥检察长一行视察了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百姓身边的检察院”自助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情况。走访了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走访慰问了阿坝州人民检察院优秀检察干警、困难干警和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2月3日下午,宋骥检察长在阿坝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阿坝州人民检察院调研工作座谈会,州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志武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忠勇代表院党组就金川县情、检察院院情与2020年以来开展的重点业务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简要汇报。


  宋骥检察长指出:今天来到金川县检察院,给我留下三点深刻印象:一是机关建设非常规范,标准化很高,检察文化简洁明了,机关内部环境整洁,软硬件设施设备齐备。二是各项工作做的实,全院干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强,工作思路务实准确,领导班子心齐气正,干警队伍整体素质较高,全院工作推进平稳有序。三是检察队伍抓的实,队伍有朝气、有活力、干警精神饱满。


微信图片_20210208145025.jpg


  就如何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和谐均衡充分发展,宋骥检察长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检察机关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坚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自身发展相统一。工作中要做到“围绕特色、突出重点、做出亮点”,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置于县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切实把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针对下一步工作,宋骥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升化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建设。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工作中。二要深化中心大局标准,加强服务保障能力。要把握安全发展这条主线,重视国家政治安全、重视社会公共安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用情做好民生实事,对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予以坚决打击。办案中要致力于减少社会对立面,把教育、感化、挽救贯穿于司法办案始终,依法推进“少捕慎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减少社会对立面。三要不断深化法律监督职能。瞄准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促进各项检察监督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以更加有力的监督举措和更加高效的监督手段,以检察事业担当、为民担当、为检察履职担当为已任、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追梦人”。四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基础建设。要以创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目标,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努力实现“保障制度化、装备现代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科学化、队伍专业化”的目标,扎实做好新时期的检务保障工作,提升检务保障力度。五要培育和提升检察情怀。检察办案要做到天理、国法、人情的统一,始终保持正义的信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办案,维护法律尊严,了解民情民意,体现办案的人文关怀。队伍建设要做到持之以恒,始终抓住“人”这个关键词,优化人员配置,激发检察干警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强化实战训练、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要坚持严管厚爱,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让干警有更多的获得感、尊荣感和归属感。


  刘志武常务副检察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全院认真贯彻宋骥检察长讲话精神,要狠抓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办案安全建设,让金川检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