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立足检察职能 助推景区生态保护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10 11:26:51 】 【 来源:黑水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黑水县人民检察院在达古冰川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一年一度景区公益诉讼座谈会,会议主题为“立足公益诉讼,共建共治共享”。达古冰川管理局、达古冰川公司、县公安局驻景区派出所、生态环境局、县林业草原局等部门应邀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710112718.jpg


  分管副检察长罗佳音回顾了自《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签订以来,黑水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在达古冰川景区设立“公益诉讼联络站”,与达古冰川管理局共建,在景区重点抓好法律宣传、疫情防控,督促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正确履职,共建信息共享平台等工作,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全方位为景区旅游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保障;并对下一步黑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打算及举措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说明;与此同时,重点对黑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征求与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达古冰川管理局党委书记唐华祥,详细介绍了达古冰川管理局生态旅游发展规划及生态环境、森林管护、疫情防控、食品药品、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希望加大与检察院共同开展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并感谢黑水县人民检察院在景区设立公益诉讼联络站,极大的促进了达古冰川景区的保护和开发。


  微信图片_20200710112725.jpg


  冰川公司副总经理林勇发言:通过共建,检察院将法律服务平台前移到景区,保障了游客、旅游从业者和其他群体的合法利益,对景区矛盾风险排除起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一如既往的加强法律监督。

  

  生态环境局、县林草局、景区派出所等单位就景区的生态保护、森林防火、矛盾风险防控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佳音副检察长就相关单位对黑水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和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配合协作,群策群力、达到共享、共治、共赢的目的,助力黑水县“一地三极”全域生态旅游战略的落地落实。通过此次联系会,增强了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方面重要性的认识,助推了检察机关有序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实现了检察工作与旅游发展的无缝契合、良性互动。


  (黑水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