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6-12 14:20:17 】 【 来源:小金县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小金县人民检察院于6月8日开启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42128.jpg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是检察机关一项真正体现“司法为民”理念的重要信访制度。从检察机关做好信访工作的角度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调的是为人民司法、对人民负责,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顺应人民期待,回应社会关切的有力举措。

  

  6月8日,小金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深入乡镇向广大群众进行了法治宣传,详细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介绍12309检察服务网络平台的相关应用。

  

  6月9日上午,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勇带领干警实地开展法律宣传及咨询活动。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围绕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结合检察机关信访工作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了法治宣传、现场接访、诉讼咨询、未成年权益保护、生态环保、公益诉讼等司法服务。从“关于7日答复制度、检察院的信访渠道、认识12309检察网络平台、检察院受理的信访事件、来访须知”五个方面,积极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相关法律知识,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来信、来访、电话、网络、视频”五位一体信访渠道。热心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合理有序信访,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612142148.jpg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咨询20余次,发送宣传资料900余份。现场还邀请了县新闻媒介的参加,借助新闻媒体扩大本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

  

  了解群众法律需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领社会价值判断,是检察机关的应尽之责。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提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敢担当、勇作为,切实做到“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小金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