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5-28 16:35:5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小金县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根据最高检《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六一”前夕举办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5月27日,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小金中学40余名初中学生。


  微信图片_20200528163756.jpg


  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室开展法治小课堂法治小课堂分三阶段向学生进行法治宣传:一是通过动漫小视频向学生介绍未检工作的职责;二是通过播放“格桑梅朵”宣传片向学生介绍阿坝州“格桑梅朵”未检品牌;三是通过播放动漫小视频向学生宣传预防“校园欺凌”,同时,针对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侵害事件,进行现场交流、答疑。最后小金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以“青春需要温暖”的MV作为此次法治小课堂的结语。


  微信图片_20200528163805.jpg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对检察院的未检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一定的法律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遇到了类似的麻烦和问题会到检察机关来寻求帮助。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为检察机关的一个窗口,通过一节课堂,一个平台让未成年人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相关司法保护。


  微信图片_20200528163813.jpg


  “少年的你,始终是我们的牵挂。”下一步,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协同县教育局、学校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治力量,让每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自由奔跑!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