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金川县检察院向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公益诉讼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5-26 11:44:44 】 【 来源:金川县人民检察院

  5月22日,金川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按照会议安排,听取并审议金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忠勇所作的《金川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就金川县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情况、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报告。

  

  金川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忠勇作《金川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1.png


  报告指出,2017年7月1日公益诉讼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金川县院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前提,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理念,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烈保护五大领域,提前谋划、积极部署、统筹推进公益诉讼工作。2017年至今,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5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4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18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1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3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2件。公益诉讼实施两年多来,金川县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保护金川县绿水青山、治理环境污染、保护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认真履职,积极工作,彰显了检察监督在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中的重要作用。

  

  报告获得与会代表委员全票通过。

  

  与会委员们建议

  

2.png


  一要把握核心,依法履职,全面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整体水平;

  

  二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公益诉讼工作整体合力;

  

  三要强化领导,夯实基础,积极构建公益诉讼工作长效机制;

  

  四要注重效果,广泛宣传,不断深化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金川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决定(草案)》就充分认识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领域和范围以及工作要求,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举措,强化宣传提升全民的法治意识和公益保护意识,加强人大监督、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五个方面做出详细规定。

  

3.png


  会前,金川县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王承君按照会议安排领学《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


编辑:李雁佳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