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4-08 09:26: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召开


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综合能力


  3月30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司法行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升全系统疫情防控的综合能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系统持续安全稳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主持培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加大。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认清形势、精准加强研判、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常抓不懈、慎终如始、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有关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防控工作。要珍惜培训机会,肩负责任、带着问题、联系实际进行学习,以最佳学习状态确保最优学习效果。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综合能力,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工作实效。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要对照最新防控指南,进一步细化完善“1+19”疫情防控标准。各监所单位和警院要盯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强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属地联防联控,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坚决确保监所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