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督导南充市级政法部门教育整顿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23 20:41:33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5月23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下沉到南充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image.png

  在市教育整顿办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第一下沉工作组组长刘岱一行先后到线索核查组、顽瘴痼疾整治组、综合协调组、文秘宣传组,通过查看资料、翻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专班运行情况,对市教整办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宣传舆论引导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


  督导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台账,逐项了解法院在廉政教育、谈心谈话、推动自查、案件办理、信访处置、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院领导进行了反馈谈话。督导组对市中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出的诉讼服务“十一项”举措、《民法典》“一典一析”宣讲及“庭审进万家”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image.png

  在市人民检察院


  督导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法治教育基地,集中观看了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汇报片;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了解了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询问了全市检察条线自查自纠及顽瘴痼疾整治措施;在资料室,督导组重点查阅了谈心谈话台账及手册,了解线索核查、流转、处理情况,着重翻阅了清理“减、假、暂”重点案件台账。


 image.png

  在市公安局


  督导组一行观看了南充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板、专题宣传片,到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顽瘴痼疾整治组、大数据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对市公安局高站位、高标准、规范化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image.png

  在市司法局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成效,查看了自查问题台账、问题线索台账、顽瘴痼疾台账、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台账等,详细询问了“减假暂”案件排查和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对律师行业开展“离任法官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排查工作的情况作了详细了解。督导组一行对市司法局工作重点突出、台账管理规范、工作推进有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南充政法)

编辑:唐蕴曦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