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公安部: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3-18 16:36:15 】 【 来源:中国长安网

  中国警察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石杨、任天行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农业生产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护农工作,近日,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实际,对制售假劣农资犯罪活动进行集中摸排打击,迅速突破一批大要案件,形成对农资违法犯罪有力震慑,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严防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通知要求,要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打击目标和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侦办要求,突出种子、农药、化肥三类春耕急需必备物资,严厉打击套牌生产、侵权假冒、非法添加、以不合格冒充合格等四类突出犯罪行为,坚持快侦快办,依法从重从快惩处。要深入排查线索,积极会同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农资批发、集散地、经营门店和物流配送、乡镇游商的监控巡查,主动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要加强与互联网企业沟通协作,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大对互联网电商、社交平台的监控力度和巡查频率,及时发现搜集、筛选梳理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劣农资犯罪线索。

  

  通知强调,要加强案件侦查督办,对摸排掌握的违法犯罪线索,逐一进行梳理,深入开展追查,及时调查取证,对重大案件挂牌督办。要严格依法办案,既要加大涉案财物追缴力度、千方百计为受害农民挽回经济损失,又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注意优化办案方式,做好风险防控预案。

  

  通知强调,要加强警种协作配合,发挥区域警务合作优势,切实打好打击制售伪劣农资犯罪攻坚战、合成战。要加强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畅通合作渠道,形成农资打假治理的整体合力。要加强与检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强案件会商,切实形成打击惩处合力,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防范教育,切实增强农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有力震慑违法犯罪。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7)2827302 |

蜀ICP备18019171-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马尔康镇达尔玛街3号 邮编:624000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