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法治教育进课堂 保护少年的你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31 11:01:35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并有效推进法治进校园,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金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沂带领未检干警,以走出去的方式,深入金川县偏远村寨的学校,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丰富多彩的法治课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31110112.png


  法治课堂上,未检干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运用了生动鲜活、真实案例,详细解读了什么是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盗窃罪、抢劫罪、性侵类犯罪等涉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阐述了青少年犯罪类型,深入剖析了这些犯罪出现的原因、特点及给自身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在校学生要以案为鉴,不断强化学习,切实提高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此外,未检干警在开展法治宣讲的同时,也将党史知识融入课堂,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学习党旗以及少先队旗的图案及寓意,引导同学们铭记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也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实现“童心向党”。下一步,金川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法律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更多、更好的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