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感受公平正义|“宪”在快行动, 这波普法阵仗太给力!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2-06 14:00:0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若尔盖县人民法院联合司法局、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集中开展第四个“宪法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6135738.png

  

  在宪法宣传一条街,活动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宣讲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播放宪法音频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过往农牧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刑法》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政策咨询,积极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深入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为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第二次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良好的法治基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6135730.png

  

  若尔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索郎周出席宣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6135722.png

  

  若尔盖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东升出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品2000余件,宪法读本1000余册、“以案说法”典型案例汇编200余册、民法典读本3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群众纷纷表示,在本次宣传活动中了解和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将自觉以法律来约束自己,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6135713.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6135704.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6135656.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6135647.png

  

  同时,若尔盖法院结合“两联一进”积极开展“宪法进寺庙”活动,组织哲蚌寺僧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僧众和信教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树牢宗教人员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呼吁寺庙僧众和信教群众要持戒守法、爱国爱教,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寺庙宗教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6135635.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