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壤塘检察开学第一课:法治课堂进校园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08 10:52:1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法治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为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提供司法保障。9月6日,壤塘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走进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和师生们一起参加开学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带领同学们向国旗宣誓,并为他们送上了新学期法治大餐。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8105112.png

  

  未检干警们深入课堂,走到同学们身边,用藏汉双语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责使命,着重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课堂上,未检小姐姐结合案例,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校园欺凌、防性侵等知识,通过有奖问答、趣味互动等形式学习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一要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诚心护法,牢固树立起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律的底线,做尊崇法律的先锋;二要崇尚道德、互帮互助,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三要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8105122.png

  

  活动最后,该院未检干警向同学们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基本知识,还向大家介绍了壤塘县“格桑梅朵”法治教育基地,下一步将邀请老师、同学们到基地接受法治教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08105130.png

  

  此次法治课堂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促使他们做法律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下一步,壤塘县人民检察院将会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