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松潘县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在松潘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8-25 10:29:1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3日,在松潘县委政法委牵头下,松潘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松潘县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会议由松潘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礼武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斌出席,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工商联、市场监管局以及县人大代表、县商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102738.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102731.png

  

  会上,杜礼武检察长详细解读了《阿坝州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条意见》《松潘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阿坝州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条意见>操作指引》《关于在刑事办案过程中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该院各部门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刑事、民事、行政法律制度中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具体方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102724.png  

  会上,松潘县各政法部门分别介绍了如何在自身职责方面加强对民营企业监督和服务保障的具体思路、具体措施和具体成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102716.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102707.png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政法机关能加强对企业关于合同、诉讼、债务纠纷等方面普法活动,全面提升松潘县各类企业法治意识,从法制层面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松潘县工商联主席桑吉孝表示,松潘县政法机关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显著,为松潘县各类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省政协委员、松潘县天马集团董事长马继云表示,“8·8九寨沟”地震后,松潘县旅游经济受到影响,希望松潘县政法机关严厉打击涉及民营企业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对民营企业的犯罪预防宣传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102656.png

  

  会上,松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斌从四个方面作出强调:一是坚持服务保障与打击并重。注重从就业、民生大局出发,依法发挥政法机关在惩治犯罪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二是助推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及其工作人员,全面把握少捕慎诉原则,降低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加强诉中、诉后法治帮扶,及时做好犯罪预防教育。三是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在县检察院的牵头下,各政法机关与工商联结合松潘实际,建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机制,组织企业代表就民营经济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四是围绕企业发展,建立安全底线。摸清松潘县民营企业底数,在县检察院的牵头下,开展政法干警结对帮扶民营企业工作,将松潘县民营企业法制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筑牢松潘县民营经济法治安全底线。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