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清明小长假 普法宣传不放假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4-07 14:45:0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防火安全意识,理县司法局三项措施,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带到群众身边。


  普法不停,走村入户做宣传。各司法所所长利用清明节假期,联合乡镇党委政府,挨家挨户进行全面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将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知识及常识传达到田间地头、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醒广大群众在防火期内严禁在田埂、土埂上焚烧秸秆,严禁带火源进山。


  率先垂范,积极带动身边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带头移风易俗,积极向亲朋好友、周边群众开展发动工作,大力推行植树、献花等文明祭扫、绿色祭祖行为,用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的群众不烧纸、不放鞭炮、不点香烛,以敬献鲜花等方式寄托哀思、文明祭扫,做保护森林、文明祭奠的先行者、带头人。


  短信提醒,法律法规在身边。清明节期间利用短信平台,每天发送一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内容的宣传短信,进一步提醒群众严管火源、文明祭祀。清明节期间,共发放短信120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12000余人次。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