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金川县司法局:心系群众办实事 法律政策进乡村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22 15:35:3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两联一进”法律政策进乡村,3月17日,金川县司法局借观音桥镇村委换届选举之机,深入松都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1.jpg


  乡村治理与法律政策同行。为逐步夯实偏远地区治理根基,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聚焦群众法治需求,精心准备群众看得懂、记得住、能够用的藏汉双语版法律知识读本,切合当地实际的“以案释法”读本。按需普法使法律政策知识“活”起来,为乡村治理强筋壮骨、输血造血。


图片2~1.jpg


  营造氛围,增强群众参与积极性。此次活动通过《民法典》法治讲座,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讲解与他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辅以悬挂横幅、解答咨询、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并向群众发放《信访条例》《反分裂国家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选举法》《村民自治条例》等法律书籍资料。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群众纷纷上前领取宣传材料,进行法律咨询。活动共解答各类咨询9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法治小礼品500份,同时征求了基层群众对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心系群众办实事,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通过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让法律政策落得下、留得住、用得上,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川县司法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