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汶川“四结合”力促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16 14:52:4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紧密结合。汶川县委常委、政法书记邱宁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人员和政法委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会上强调:作为政法干部,我们既是教育整顿的参与者又是指导者,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教育整顿作出示范引领;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做到真学真信守初心、固本培元强免疫、锤炼作风担使命。县公安局在第24期民警夜校学习活动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雅哈洛措以《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重托》为题,从“追溯党的发展史、解读红色基因,坚守信仰高地”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岁月,激励全体民警要把“红色基因”播撒到忠诚警魂铸造中,贯穿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融入到执法规范化建设中,落实到公安改革攻坚克难各项任务中去,聚焦到公安的主责主业中。


图片2.jpg


  教育整顿和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县法院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术调研工作暨信息宣传工作会,以提升干警能力素养为切入点,从“思想再精进,举措再精进,保障再精进”三个方面对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提出要把握好审判执行和学术研究的总态势,及时调研分析审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适时对审判实践中的法学理论、审判事务进行研讨,力求开辟出能解决问题的新路径,真正让学术调研参谋到点子上、落实到关键处、服务到决策中。


  教育整顿和为民服务紧密结合。县检察院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开展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共建平安和谐家庭”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一是全体女干警走进绵虒镇半坡村,以走村入户的形式宣传妇女特殊权益及保护举措,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二是检察官走进南桥社区,为妇女代表开展妇女权益保护的专题法治讲座;三是联合县相关部门,在锅庄广场开展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不断为民办实事中,筑牢政治忠诚,贡献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检察担当。


图片3.png


  教育整顿和红色教育紧密结合。县司法局组织全体职工到映秀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汶川县公务员廉政教育基地和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和汶川大地震震中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队伍教育整顿映秀家园情怀、廉政教育教学活动,通过红色教育,真正引发广大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思想认同和情感共鸣,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永葆政治本色。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